查看更多

Jesse E

卷西老师,你给钟书阁的粉丝打几星?“天上的星星都不够!”

2018-07-01

新闻来源:钟书阁

“当我在舞台上表演时,我感觉更加舒服自在,而对于电影,我很难把它归结成自己事业上的一种成功。我只是觉得自己可能更擅长别的事情。”——杰西·艾森伯格

1

"wait, wait...."

当主持人指引着全场惊喜的粉丝们一起和卷西打招呼时,他请大家等一下,然后迅速地掏出了手机,站在了椅子上,记录下台下一张张惊喜的笑脸。

此刻的他就像一个软萌的大男孩,这是他此次上海行的最后一站。他选择了在钟书阁静安店举办一场他的小说集《吃鲷鱼让我打嗝》的签售会。也许在他的心目中,他希望大家不仅仅只把他看作一个电影明星,而是一个认认真真创作的作者。

面对着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排着长队的粉丝,在他简短的开场白中他连说了三句“it's my honor(这是我的荣幸)”

“我很荣幸来到这里。”

“我很荣幸见到你们。我爱你们”

“我很荣幸能和你们一对一的交流。”

粉丝们爆发出山呼海啸的欢呼,这个带着一头卷发的好莱坞巨星,褪下了自己的光环,却让自己更加的耀眼。

2

在签售开始之前,编辑老师曾和杰西善意地提醒:“因为现场粉丝实在太多,可能只来得及签名了。”

我们都知道,连续不停地签名2个小时是怎样的一个工作强度。

可是签售开始后,杰西还是会尽量满足粉丝们的要求,他和每个读者问好,对粉丝的每一句赞美和表白都表示感谢。他会和书迷击掌,会回答他们简短的提问,会朝着粉丝们的镜头灿烂的微笑,会给爱猫的粉丝在书上画小猫。

甚至他会对粉丝们说:你的裙子真好看!会对过生日的粉丝真诚地祝福:Happy birthday!”

他会在肩膀酸痛,小作休息的时候,抱歉地说“sorry!”却在重新拿起笔的第一瞬间又仔细地写下一笔一划。这样的卷西让人感到既钦佩又心疼。我们都担心他太辛苦。

他却微微地摇摇头:“It's not hard work(没事),I‘m OK!’”

一个从外省赶来的女孩,送给了卷西一幅画,上面有一句标语:“Thank you to be my hero!”她今年刚刚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卷西惊喜地说:"Really? Congratulation!"

偶像的力量不仅仅是因为他出名,更因为很多时候,他真的是我们的榜样!

Thank you !卷西~

3

当第一时间知道杰西·艾森伯格将要来书店签售时,内心激动之余,又不免产生疑问:“好莱坞明星写的小说集会是什么样的呢?”

特别是这本书的豆瓣评分有“8分”之高,更让人心生疑窦:这是真的天才之作还是粉丝刷上去的成绩?

可是当小书看完第一个故事,我就敢肯定地说:“这书觉得值得这个评分,杰西的写作天赋绝对和他的演技一样出色。”

在这个故事中,Jesse对一个九岁男孩心理的描写细致入微,行文自然而富有童真。他认真地对待一个小男孩会有的忧愁。即使大部分成年人都认为这么小的孩子不会有什么真正的烦恼,他们早已忘记自己童年时常常出现的古怪的小心思。如果像桑塔格说的那样“好的作家要么是情人,要么是丈夫”,Jesse不是那样的好作家。因为他更像一个孩子,那种用稚嫩朴实的言语,童趣般的幽默,不断向你插刀的孩子。

《吃鲷鱼让我打嗝》这种书,是看完了会让你发问“天啊,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怎样的一颗心才会写出这样的文字”的书。可以说在阅读本书的之前和之后,杰西艾森伯格在我心里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了。

就像《今日美国》对这本书的评价:

“杰西·艾森伯格在文坛的前途跟他在影坛一样,不可限量!”


评论(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sse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