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Jesse E

“社交宠儿”杰西艾森伯格 最性感的卷毛怪才

2018-06-27 10:42

新闻来源:闪电娱乐

演艺圈里,从来不缺怪人。但是,这位童鞋,怪得有点不太一样:明明是个80后,却活得像个原始人,几乎不看电视、不看杂志、不玩游戏,而且也很少看电影...

他喜欢写作,喜欢弹吉他哼小曲,像个吟游诗人。万年不变的休闲衫,让他看起来总是一副死宅的模样,但《娱乐周刊》却把他评为 “最性感的怪胎”,他就是——杰西·艾森伯格


(一头标志性的浓密小卷发被粉丝亲切的称为“卷西卷老师”)

6月24日,本届上影节最后一场金爵论坛举行,杰西·艾森伯格是这场论坛的主角。论坛设定主题是“创作谈”,在“创作谈”的开始,艾森伯格先朗读了小说里的两段内容。

他一边朗读一边点评自己为什么会冒出来这样那样的灵感:有一些灵感来自于他童年的真实经历,有一些灵感来自于他正在拍的电影。他每时每刻都在寻找故事。


(卷老师抓马三联)

超快语速 神经质天才

据说,当年导演大卫·芬奇正是因为看了他那段以三倍于以往绕口令语速将剧本读得一气呵成的视频,当即决定让他出演《社交网络》中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这个片子让他一夜成名。

与扎克伯格一样,杰西也是个大脑性感得一塌糊涂的怪咖。


采访中他自嘲是个害羞的人,不够聪明,所以常演一些有同样特质的角色,但是从小到大,害羞的他的脑袋里却总装着一些奇思妙想。“我可以理解害羞的人,我要比理解外向的人更理解害羞的人,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可以扮演这些人。”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有《社交网络2》以及是否会继续参演DC电影的时候时,杰西露出有些狡黠的笑容说道:“我在中国比在美国要红,也许会有呢?或许这个电影在拍了呢。我也不知道,我觉得DC的漫画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品牌,现场肯定有很多粉丝比我们这些演过DC漫改电影的人还熟悉DC漫画吧?《社交网络2》会不会有续集?得跟律师商量,因为这里边非常复杂。”

不在意得奖 只想拍好戏

当被问起对演艺经历中对自己最重要的角色是什么?

杰西·艾森伯格的答案是在著名的独立制作影片《震撼性教育》饰演情窦初开的少年尼克,在片中与伊丽莎白·伯克利,伊萨贝拉·罗西里尼等人都有对手戏。

这次出演让他对角色的把握能力更上一层楼。也凭借这部影片,杰西获得多个电影新人奖的提名,终于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


他从前曾给想要演戏的人的建议是,如果你想追名逐利的话,就不要做演员;如果底下没有观众,还愿意演戏的话,那么就演吧

“大家如果一开始脑子里想的就是奖项,就不会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了,整天盼着拿奖的人往往是拿不到奖的。”但是他看待这件无论是在好莱坞还是国内演艺圈都存在的事情也相对客观。

他说:“真正的好演员就是去想故事,想表演,同时真的去磨炼自己的技艺,这是一个追求艺术的过程,但是如果在演艺界以这样的追求去工作的话,很多时候就会错过很多好的片子。”

不知道张艺谋 期待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艾森伯格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三年前已经来旅游过,去了很多个城市。等活动结束,他要抽出时间在上海好好逛一逛。

他对中国的电影人并不怎么了解,在拍《惊天魔盗团2》之前都不知道周杰伦是谁。很多好莱坞演员都趋之若鹜想要合作的中国导演张艺谋,他表示“不知道”。不过他很希望能与中国的影人合作,“我也很希望在中国能够拍片,这样的话我就能常到中国来了。”



(当被问到张艺谋时,卷老师一脸懵x)

初到上海自带捡猫属性

论坛后,“卷西”在群访中谈到了微博大火的捡猫事件。

杰西·艾森伯格刚到上海就看到了三只无主的小奶猫,卷西说:“我的家人都是动物保护人士,妻子也是。跟他们在一起,不可能路过无主的动物还不做啥”。

因为实在不忍心直接走开,艾森伯格就给抱走了,还特意录了一段视频询问有没有人有意收养小猫。视频一发布就得到了上千个回应(现在三只小猫已经都被收养了)。


(卷老师提到这件事自豪到翘脚脚)

对于艾森伯格来说,真正好的演员,不能执着片酬和观众的喜爱,要时时刻刻磨练自己的技艺,同时在生活中寻找灵感。

他总说,自己不适应镁光灯下的生活,更适应小剧场里的独白。“当我在舞台上表演时,我感觉更加舒服自在,而对于电影,我很难把它归结成自己事业上的一种成功。我只是觉得自己可能更擅长别的事情。”




评论(2)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esse 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