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Jesse E

国际影星杰西·艾森伯格惊喜亮相上海签售新书《吃鲷鱼让我打嗝》

来源  CAA创新精英文化经纪

2018-07-08

6月29日及30日,CAA客户美国著名演员、幽默小说家、剧作家杰西·艾森伯格携新书——小说集《吃鲷鱼让我打嗝》惊喜亮相上海,为读者带来了两场特别的图书交流会和签售会。




杰西·艾森伯格

6月29日晚上7点到9点,杰西·艾森伯格在建投书局举办图书交流会,与150位非常幸运、报名阶段手速了得的书友和影迷,热诚愉悦地谈起了《吃鲷鱼让我打嗝》和他参演的影视作品。

 

整个交流会活动惊喜满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交流会正式开始前,杰西为了让他一岁的宝宝知道刷牙的重要性,请观众录了一段“Please brush your teeth”。交流会一开场就营造了特别而又有着朋友般亲切温馨的氛围。




杰西录制小视频


杰西借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朗读了他特别为中文版《吃鲷鱼让我打嗝》撰写的序言《致中国读者》,用认真风趣的方式表达了他对中国这个神奇的国度以及可爱的中国粉丝的真挚情感。其后,他省略了阅读短篇环节直接进入读者问答,得到热烈响应。整个问答环节持续一小时十五分钟,杰西共回答了十九位读者的提问,解读了关于《吃鲷鱼让我打嗝》作品中的人物塑造,剧本创作,创作理念等问题,并对演戏与写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塑造性格和推荐阅读书目等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送上杰西与读者们的精彩问答。


Q:电视剧版《吃鲷鱼让我打嗝》的进度如何?

A:说实话并未完成,虽然制作的试播集得到青睐,但后续复杂,因涉及法律问题,不便细致作答,但期待未来会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Q:如何准确生动把握书里“室友偷走了我的拉面”这部分中大一女生的心理?

A:举个例子,如果在地铁里听到有人在耳边说,“我再也不想吃冰淇淋了”,通过这一简短的句子,我可以想象这个人的整段人生,我觉得大多数人的思维模式都是如此。表演也是同理,想要扮演电影中有血有肉的反派,我会思考是什么让一个个体完整、鲜活,那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做的事情。


Q:在书里“九岁幸运男孩的饭店点评”中,是否随机选择2000颗星作为饭店点评的总分,以及如何有这样的构思?

A:孩子的思维更具体,更天马行空,打三四颗星是大人会做的事,孩子是比大人更好的人类。孩子对世界的观点更加诚实,能更清晰地看待周边的人事。


Q:谈谈书中《静修堂与妈妈》这一篇的结局。

A:写这部分的时候哭得最惨。如何让这样一个惨兮兮的男孩有个快乐的结局,最后想到的便是“与另外一个人搭伴儿共同度过一段艰难的生活,要比单独过着舒适的生活好得多”。比起配偶或者伴侣,与人产生羁绊才是最重要的。这要比你挣多少钱更重要。人并不会因为挣的钱多,买很多东西,名气很大,就变得快乐。


Q:如何处理脑海中的多个故事情节?如果写作时遇到自我厌弃,很难开头的时候,如何处理?

A:如果写作的内容是私人的,是关于自我的,写得越丑陋,越发掘于内心深处,越写出恶劣的想法越好。把不可告人的思想写下来,会有两方面功能,一是读到的人可以产生共鸣,二是让自我得到发泄,事后自己会觉得有趣、奇怪。除非你想的是抢银行,否则其他的想法都很好。




杰西·艾森伯格在签售现场


Q:关于演戏与写作的关系。

A:写作和演戏都有局限性。写作的时候,只能在脑海中将人物的激烈情绪上演一遍,但不能真正地发泄出来,否则会有麻烦。而演戏因为剪辑、配乐等后期制作的关系,会与最初的表演不一致。二者互为补充,我有表达情感、让人快乐的需求,不写作,不表演,会疯掉,也会变得封闭。


Q:是否会参演自己的新剧作《是的,姐妹》,何时首演?短篇小说写作和剧本写作有什么不同?

A:这部剧作将于2019年4月首演,是一个六十多岁女人的故事,我并不会参演。我能清楚地看到什么样的故事是短篇小说,什么是好的剧本题材,以及什么是垃圾。如果有足够的戏剧性,足够的人物,能上演两个小时的时长,就可以是好的剧本。反之,则比较适合写成短篇小说。


Q:谈谈中国与犹太文化。

A:犹太人在历史上饱受颠沛流离,不得不背井离乡,寻求生命安全。二战期间,上海人接纳了犹太难民。这次上海之行,我去参观了犹太难民纪念馆,在难民墙上发现了自己的姓氏,想到很有可能自己的亲友、祖先得到过中国人的庇护,并因此获救,所以心存感激。


Q:如何克服紧张、自卑。

A:(认真状)这不是一个问题,面对复杂的世界,这是一种正常、健康、聪明的反应。每当想到自己不够好的时候,要立刻想到如果不这么想,就是一个不健康的病。你会这样,是因为你是个正常、善良的人。


问答环节结束后,杰西与读者们拍摄大合影留念,和读者们交流、签名。6月29日的签售与分享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杰西·艾森伯格与粉丝合影


6月30日在钟书阁静安店,杰西举行了《吃鲷鱼让我打嗝》签售会。


当天场面十分火爆,活动开始前书店内外就已经早早排起了长队,杰西在中国的人气可见一斑。当天共有647位读者到场,每人限签两本。在签售过程中,杰西十分随和亲切,和每一位慕名前来来签售的粉丝热情问好,表达对粉丝的感谢,合影留念。写To签,画小猫、小鱼、气泡,还为读者的小猫起名字,与小朋友握手互动......杰西和粉丝们的互动交流,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活跃。




杰西·艾森伯格与小粉丝握手


杰西此次的上海之行,先是以演员的身份受邀参加第21届上海电影节闭幕。杰西在闭幕当天进行了创作探讨,其后当晚又出席了闭幕式上的红毯环节,在颁奖典礼上与中国优秀演员张震一道为金爵奖最佳女演员颁奖。

 

闭幕结束后,杰西切换成了游客模式,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初识上海之旅。签售会作为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让杰西邂逅了来自黑龙江、云南、北京、香港、上海等中国多地的粉丝,粉丝们的热情为整个上海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现场热情的粉丝



此次签售的圆满举办,不仅是杰西在影视界的人气证明,也向世界展示了杰西的作家身份。才华横溢、多元发展的杰西之后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3)
热度(42)
©Jesse E | Powered by LOFTER